四野一蚕

就喜欢乱来

【博君一肖】| 不是爱人 | 10 (完结篇/肖战视角)

*偏gg视角  *正文完结

*现实向(尽量贴合 会有一定修改)/ 开始套娃

*尽量不ooc ooc算我的

*还是不忍心给be结局 我太善良了


  ---------------------------------



  10

 


  疲惫的连轴转压得两位主演愈发憔悴,导演和制片人商讨一番,决定明个下午再开始接下来的拍摄,今天也是不过晚饭点便早早收了工。


  难得的一群人聚在一起下馆子吃晚饭,气氛好不热闹。


  酒足饭饱,滋生倦意。


  众人前后走着各自聊天,肖战这才将昨个买来的香囊掏出,轻轻拉过宣璐递给她。


  “谢谢姐一直以来的照顾,一点小玩意,不要嫌弃。”


  那是半个巴掌大的,透着一道配好的丁香花香的丁香色香囊,一朵黛紫的花绣在右侧的一处,团花暗纹好不细腻,惹得宣璐爱不释手,“战战有心了,我很喜欢~”


  肖战见她欣喜,亦是愉悦不少,欲想再说些什么,便见王一博从边上走过,毫无停留的意思,他愣了愣,然后对宣璐道,“你喜欢就好,那我先走了。”


  怕她瞧出什么端倪,肖战礼貌地告别后才不动声色地快了些步伐,追上了不远处的王一博。


  大家零散地都走得很开了,肖战与王一博并肩沉默而行,都没有说话。


  “过两天就要去贵州了。”


  “嗯。”


  不知不觉已是走到了酒店,上行的电梯徒生几分焦虑,肖战率先开了口,却只换来王一博淡淡的一声。


  门打开后,王一博头也不回地走出去,肖战来气觉得很是不可理喻,走上去踢了他一脚,“王一博!你有病吧!”


  踢完后又觉得该冷静些,于是又放软了些语气道,“有什么意见不能说出来吗?不要这样爱答不理的行不行?”


  白天里的委屈本就没有全部散去,这下又被这家伙激的难受得紧。肖战微微低下了头去,咬紧的牙关倏地松开,然后将一直揣在身上小心包着的香囊扔给了王一博,“白瞎我还一直惦记你个没良心的。”


  月白如仙,卷云底纹,暗香浮动间一眼便可认得是为谁挑选的。


  “我...也有?”


  肖战似是察觉出什么,他不可思议地张大眼睛抬起头来,对上王一博呆呆的目光,“你该不会是,在吃宣璐姐的醋吧?”


  对方果然面露囧色,肖战忍不住失笑,惹得王一博连叫闭嘴,过了好一会他才缓过来,看着王一博拿在手里的香囊道,“师姐一直很照顾我,我就顺手给她带了小礼物——剧情改动后,原本该给蓝湛的香囊给了温情,如今我再给你一个,算是不留遗憾啦!”


  “哦...给蓝湛的啊。”


  “是给你的——店家当时都要关门了,我求着才让多着搭了几种,最后还是觉得沉香木混了些合欢更衬你。”肖战将香囊翻了个面,一个绿色小巧的“博”字赫然绣在了边角附近。


  “是战哥绣的吗?”


  “啊...有些仓促,别嫌弃蛤~”


  见王一博的指尖来回摩挲着那个“博”字,情绪也开始波动,眼底似隐隐还有了雾气,肖战一时乱了阵脚,也不知这弟弟怎么了,忙是推了推他的肩,“诶,你别感动得哭啊!我顺手给你带的,顺手!”


  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也就对着他能这么不过脑子地说出来了,王一博许是被逗到了,嗤嗤地笑了几声,继而又闷笑起来。


  肖战觉得很挂不住面子,气得锤了他胸口一拳,便迅速回了房去。



  其实肖战早就觉得自己不对劲了,但真正被点开的,还是因为汪卓成无意的一句,“我还以为你们俩有什么呢。”给惊醒。


  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自己一直以为正常的互动,已经变成过分关注了吗。


  可是,为什么?


  啊,是不是因为,在哪里已经动了情呢。


  肖战觉得自己快要疯了,看着王一博就想去闹他,明明自己是个大六岁的哥哥。不知是不是因为过分入了戏,肖战觉得魏无羡的苦难欢乐,都加之与自己身上了。


  但他,似乎并没有。


  「“战哥,我希望你把戏里戏外分清一些。”


  “嗯,可是一博,在这几个月里,我希望你就是蓝湛,我就是魏无羡。”见他没吭声,肖战又兀自地补了一句,“入戏深一些,拍的会更好。”


  “嗯,哥说的对。” 」


  回忆起这些不日前的对话,肖战已是不知明谈暗探了几遭,惹得王一博直接说出了这话,自己说不失落是假的,但似乎也没办法做些什么。


  好在大家都心照不宣,二人的关系也不会因此生疏些什么,毕竟都不是什么小气的人,况且肖战对于王一博还是很依赖自己这件事,还是很有把握的。

 

  ========================

 


  被闹钟吵醒的肖战挣扎了一会缓缓睁开了眼,拿过手机解锁后,屏幕上还停留在昨晚和宣璐聊天界面上。


  【战战,你又上热搜啦!你最近和一博怎么样了?】

  【放心,公关会处理好。我和一博就,还行】

  【哎,你说你们…】

  【姐不用担心,我会处理好的】

  【阿战,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

  【谢谢姐】

  【时间不早了,快休息吧】

  【嗯,晚安】


  肖战松了一口气,宣璐突然又问起王一博倒让自己有些吃惊,难道这件事就这么显而易见吗?又想起昨晚那些梦,断续的那个夏天的回忆,却又再难回去。


  果断地抛了这些思绪,揉了揉眉心,又继续奔赴忙碌的行程去。

 


  可当他又站在快乐大本营的录制厅里,身侧是杨紫一行人,对面是《有匪》剧组的几大主演,肖战还是不禁失了神。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得很。

 

  ====================================

  

  “你知道王一博为什么话多了起来吗?”


  “因为他有了WiFi啊!”面对记者的提问,肖战想都没想便回答了,然后看了一眼身边的王一博,他却是笑容渐褪。


  心下漏了一拍,但还是把话说完了,“魏无羡嘛!”


  “王一博你觉得呢?”“战哥说的对,都对。”


  “那你怎么不入戏深一些呢?”肖战怼了回去,心中莫名酸涩。

 

  你要是入戏深一点,我就能光明正大地表达爱意了。


   忙于陈情令宣传的二人时隔一年又开始在大众视线中频繁地聚在一起,仿佛一切都没有变,嬉笑打闹默契不减,要是时间能走得再慢一些,就好了。


  难得的单人采访里,肖战看着工作人员递过来的iPad上里的视频,积压的不舍和难过差点战胜了理智喷涌而出。


  本是看一小段的东西,却因自己看的太入神难以分割,工作人员不敢上前打扰,硬生生脱到看完了才拿走。

 

  结束了这天的采访录制,肖战似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和公司请了假,叫了团里的几个朋友出去。


  “肖战,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学自行车了?”夏之光一手搭在肖战的肩上好奇的问着他。


  “哎呀,被你们嘲笑了这么久,再不学会岂不是要被你们笑死?”肖战拍下夏之光不安分的手,然后摆弄着自行车。


  “可得了吧!我们都说了多少年了,你都一直无动于衷的。”


  “队长,你就别打趣战哥了,人家现在想学,就行了不是吗?”赵磊一脸明白了什么,笑着拉了拉伍嘉成。


  看着面前的少年们正笑得开心,手机却突然震动了两声。

  

  【在干吗?】

  肖战笑意更深了些,拍了张照片过去。

  【嗯?战哥怎么不找我教你?】

  【你这不是在忙着录天天向上嘛?】

  【哥你什么时候来?】

  【明天就去找你了,乖】

  【终于要把你介绍给汪涵老师他们了,真好】

  【闭嘴吧你!】


  耳朵蹭地泛了红,肖战感叹这小朋友总说着一些会让自己误会的话,关了手机丢进口袋不再去看,掩饰般咳了两声,然后同好友们开始了学习自行车的路程。


  我会陪你骑你最爱的机车,但得先从自行车慢慢学起。


  任何你喜爱的,我都会去尝试。


  请你等等我,等一个时机让我们彼此坦诚。


  一定,要等我哦!


  ======================

 

  “来,肖战,你要选择和谁pk?”何老师的声音适时地将肖战拉回现实。


  肖战举着话筒看了一眼左右两边的嘉宾,然后目光扫过王一博的时候心中渐停半拍,台下的粉丝尖叫着什么,肖战笑了笑然后将视线一转,“我选海涛哥吧。”


  好像回到101录制的那个时候,避嫌装不熟一般,此刻也尽量避免着一些触碰。


  只是两次这般刻意地避开,心境却是大不相同了。


  一场录制就这样平静地结束,肖战回了后台,正巧碰上在准备下一场录制的汪卓成正在做着造型。


  “哥,你录完啦?”


  “嗯,是啊。”肖战见了汪卓成,客气地一笑。


  “诶,一博呢?”


  “他去接着录天天向上了。”


  “啊,好辛苦,等会不知道能不能见上一面。”


  肖战摇摇头似表示无奈,然后汪卓成便被叫去开始录制了,同行的嘉宾们也陆陆续续的离开,只剩肖战独自在嘉宾休息室里。


  肖战想起了过往的种种,竟是忘了时间为何。

【可搭配BGM继续食用:空山新雨后

 

  “五!四!三!二!一!王一博生日快乐!”


  并肩坐在房檐上看那漫天星空,身侧是满了21岁的小朋友。


  “一博,你许了什么愿啊?”

  “你猜。”

  “小气!”

 


 “这哥哥,仗着比我大六岁,就天天…天天欺负我…”“王一博你是人吗?你每天摸着良心扪心自问一下,你是人吗?!”“你嘴上把我当哥哥,你行为上有把我当哥哥嘛?!”


  

  “他就喜欢在我身上找成就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满意了么?”


 

  “好了,狗崽崽”

 


  “我是老肖!”“我是老王!”     」

  

  .......


  笑意又深了几分,随之叹息收神,准备迎接风浪再坚定地去往远方。


  节目录制结束的声音从演播厅传来,肖战走出休息室,听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战哥,走吧。”王一博笑着走来,“是不是等太久了?”


  “是啊,好累哦,你怎么补偿?”


  肖战故意瘪瘪嘴,惹得王一博笑得更深,“走,带哥哥去吃好吃的。”


  “你是不是想胖死我?”


  “胖点可爱。”


  “王一博!开始了是吗?”


  “啊战哥,我身份证好像落在酒店了!”


  “等会飞机要起飞了!”


  “都怪战哥,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提醒我。”


  “闭嘴吧你!赶紧回酒店拿!要是没玩成你拿什么补偿我好不容易讨来的假期?”


  两人并肩向前,往前方那光芒中越行越远,直至不见。

 


  戏里没做成的爱人,我们戏外弥补。

  王一博,我的余生,只想和你多多指教。



  —END—


 宣璐:(看着香囊)对不起我不配 


  笔者有话说:这一版和剧情游戏里的稍有不同 因为如果都不改动再修文发出来真的没什么意思

  谢谢一直看到这里陪着我的姐妹们 虽然不多 但我曾经也说过了 只要有一个读者 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我会继续追赶光芒的

  爱你们❤.



  PS:或许 你们 想看其他结局或者番外?

  请不要吝啬您的小红心、小赞手发言(乖巧&真的好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评论(12)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