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野一蚕

就喜欢乱来

【博君一肖】| 不是爱人 | 09 (肖战视角)

*偏gg视角  

*现实向(尽量贴合 会有一定修改)/ 开始套娃

*尽量不ooc ooc算我的

*应是下一章完结


  ---------------------------------



  09

 


  六月末的溪水潺潺,在后院的山里传来敲打的水声,肖战被囚禁在房子里,身上的伤渗出丝丝血色,苍白的嘴唇裂的不成样子,场面不知持续了多久,导演才喊了过。


  “来,喝口水吧。”一只手伸了过来,肖战笑着搭上来人的手臂,然后接过水仰头一饮。


  休息的时候,肖·小风扇不离手·赞又出现了。


  天气实在闷热,加上厚重的戏份,让肖战很是不舒服,隐隐觉得都快要中暑了。


  “你那边拍摄的顺利吗?”闲暇之余大家总会聊聊工作上的事,指不定还能交流探讨一下经验。


  见张若昀问起,肖战才从懵懵的状态回神,恍然间才记起自己在《庆余年》的拍摄现场,似是想起了什么,笑着点头又摇头,“没那么顺利,但…大家都很好。”


  今个来这儿串场拍摄,肖战在魏无羡和言冰云两个角色之间切换,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想起隔壁《陈情令》组里的大家,肖战猛的发现,自己和王一博已经有几天没见了。


  [他应该也忙着,都不能好好休息吧…]


  自己两边跑不说,那小孩也是还有其他的节目要做,这一忙起来导演便将戏份错开了,不自觉竟然已经有些日子没见了。


  说不习惯肯定是有些的,毕竟二人的对手戏最多,从早待到晚了两个月几乎天天都看着对方,没看烦对方也是难得。这一时间忽得想起,竟有些空落落的。


  转眼这天的拍摄就结束了,肖战离开的时候夜已深了,他拿起手机想看看消息,忽得记起来一些事儿想去买点东西,可天色不早了,赶着去店里也不知人家关没关门,是断不能都顾全到的了。


  思量了片刻,肖战念及宣璐是自己敬爱的师姐且又是个女生,在剧组又一直挺照顾自己,记得来时有家店里买些古色的香料,想着给带回去,便赶着去看能不能踩着人家关店的边缘再送点钱给他们了。

 

  没能睡上多久,一大早买了早餐便迷糊着到了现场化妆看台本,今天肖战的词又多的令人发指,浸于魏无羡角色里这么久的肖战在分外疲惫的时候还是会默默感慨羡羡为什么是个话痨,看看人隔壁蓝忘机,多么雅正端庄,一直都飘然似仙还不用淋雨。


  想到这里,肖战抬眼找寻王一博的身影,却连个衣袖都看不到,他摸了摸兜里给王一博多带的一个香囊,想了想还是托人帮着脱不开身的自己先给他送过去早餐,却没想到被送了回来,看着发冷的食物,心口莫名堵得慌。


  [这家伙,明明拍了一晚上到现在都没休息,怎么还不吃点东西——突然,好想见他啊…]


  肖战微微出了神,然后被自己的这种想法吓到,下意识甩了甩头然后被造型师小姐姐教训了一番,才不好意思地定了心神。


  心思一乱,又脑袋犯糊,早上的第一场拍摄进行得十分不顺利。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场戏,见王一博终于出现在眼前,但他疲惫的样子却令人失神担忧,肖战心定不下去,愣是又卡了戏。


  导演问着要不要休息会调整调整找找感觉,被肖战给拒绝了,但余光瞥见王一博走了过来似乎要说些什么,肖战以为他也要自己休整一下于是忙回拒导演,最后导演不太放心地点了头然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一博,我没…”事字还没说出口,却是听他道,“肖老师忙碌,有些东西可能没调整过来,但是别拖了大家的进度才好。”


  最怕看到的就是王一博冷着脸的时候,每每这样他的表情都让人难以捉摸。肖战看得出他目光里的不悦,明白这家伙似是有些生气了,这是第一次,他对自己说话的语气中带了凶意,肖战微微张了嘴想说什么,但却是无言。


  “来!我们走一次!”


  

  肖战不知道上午的拍摄自己是怎么拍完的,好在早上就那一场要和王一博有对手戏份,中午吃饭的时候其实已经揭过去般谁也没有提了,该打该闹的一样也没少。


  但当他隔着戏服摸着那个细选搭好的月白香囊,心头便很不是滋味,看着面前的人,却是送不出手。


  一直到了下午要拍摄船上的情节了,二人才又同坐在了一条船里。


  肖战其实觉得自己有点委屈,这种感觉在面对王一博时更加强烈了。明明工作的繁重让自己已经有些强撑,明明昨个不知道是不是又泡水又闷热的今个还晕乎乎的也没对任何人说,明明一大早心里挂记着他却没有被好言相待…


  虽说坐在船里晒不到太阳,但仍是热的肖战没边,他拿着小电扇嘟囔了一句,“好热啊。”


  “那你从这里跳下去呗。”


  “蛤?”


  肖战看着身边拍摄的工作人员,心里头还积着气他给了镜头一个很是不屑地表情,“王一博天天在现场就是这样对我,他刚刚叫我从这里跳下去…觉得,太可怕了!”


  “你不要…诬陷我好不好。”“嘿嘿!”


  小孩忙是反驳,“我哪儿说过,你不要诬陷我。”


  肖战怎会在他面前给自己吃瘪的机会,继续道,“王一博我那句话又要来了喔,算了不说了,我跟江澄经常说这句话…”


  “说什么?”王一博有些没能get到,理了理自己的头发问道,“虚伪的人吗?”


  “不是。”肖战笑着看着他,然后看向身边正给自己扇风的工作人员一眼又看回了王一博,“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我经常对江澄说,每次江澄不承认他做的事情我都要对他说一遍,就…不对你说了,我觉得不好。”


  王一博一副我没错的表情,说道,“没有啊,因为我觉得你实在太热了,水呢比较凉,所以说我觉得你下去冲会儿凉会比较舒服一些。”


  互相怼了半天,肖战忽得想起昨天灵海湖拍摄的时候有群演掉水里了,以为王一博也在这里拍摄便问了一句想知道他有没有事,结果却换来对方不太高兴地说着自己昨天不在这里,肖老师都不看通告的尔尔小孩般委屈的样子。


  然而让肖战没想到的是王一博这个嘴快的一下子在镜头前说出了自己在轧戏的事儿,肖战没由来一慌,觉着这要是传出去了指不定会被内涵成什么样子,于是有些不开心这弟弟的口无遮拦,但见他似是后知后觉知道错了的时候还是心软地同他互相打了一波吹捧体谅的配合,然后把轧戏这事儿给翻过去了。


  但只要有王一博在的地方,肖战注定和他嘴炮不断,没聊两句又开始互怼上了,打闹间放松了许多,肖战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忙里偷闲,不知为何,接着王一博的话说着说着便说出了早上被他凶的事情。


  说完忍不住看向了王一博,却见他不好意思地笑着,然后有些慌乱地开始解释,肖战见状心情大好,趁机多怼了几句,将委屈的小心思暗藏进这短短的时光里。



  —TBC—




评论(9)

热度(142)